close
『公寓』五樓以下沒有電梯稱為公寓。
『華廈』七樓以下有電梯稱為華廈。
『大樓』七樓以上有電梯稱為大樓。
『透天』一整棟的叫透天。(  正確說法是不是這樣偶也不知道)

最近開始慢慢的準備看房子了.......
和老爺子計劃希望在明年可以擁有自己的一個窩,
不過對於選擇買『透天』或『大樓』仍是猶豫不定。

『透天優點』:1. 增值性較高,亦可做為投資用途。
       2. 空間使用性較大。
       3. 爸媽喜歡。

『透天缺點』:1. 價錢較高,壓力會很大。
       2. 對於二夫妻來說空間過大維護較為不易。
       3. 沒有管理員;安全性較低。

『大樓優點』:1. 有管理員;安全性較高。
       2. 空間使用較為適當。
     
『大樓缺點』:1. 一人至地下停車場停車會怕。
       2. 深夜一人乘坐電梯怕會遇到怪伯伯。

其實澐兒是一個很膽小的人,如果買透天一個人在家我一定會怕。
從小的成長環境就是在山上,銅鑼的房子又大有高;空間寬敞,
記憶中好像也不曾一個人在家過,因為家裡有爺爺、奶奶陪著。
長大了一人在外地居住,我也習慣讓聲音陪伴著我!
現在要買房子了,一個陌生的環境絕對會讓我害怕。
但是偏偏我又習慣寬敞的居住環境,所以二者相較之下讓我很矛盾。

其實老爺子一直很順著我的意;也很尊重我,總會問我想買怎樣的房子?
現在看房子大部份以大樓為主,坪數也鎖定在30坪左右。
30坪的大樓大多是三個房間數,扣除了主臥還有二間!
一間想要當成客房;另一間則想做為老爺子的書房使用。
但我又希望在購屋後能邀屁屁雯一同居住,減輕她的生活負擔。
但這樣房間的使用上就必需重新歸劃。(因為除了主臥其它房間都不大)
要怎樣利用這30坪的空間,又不須重新翻修屋內隔局,讓家顯得寬敞。
也一直希望可以利用原有空間做好充份的收納,這一切讓我很困擾。
到底是透天好還是大樓好呢??透天??大樓??傻傻分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