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5/4 星期日,天氣晴。
對於一個不曾看過螢火蟲的人來說,今天是令人期待的一天!
下午約4點澐兒便和老爺子出發前往橫山鄉 - 大山背人文生態館賞螢去。
出發路徑從新竹租屋處一路往東西向快速道路行駛到底
下了東西向後左轉中豐路一段右轉橫山路循指標到達目的地及可。
 (路標不是很清楚,可以循大山背人文生態館的指標到達)
(而豐鄉國小廢校後便改成大山背人文生態館,每到賞螢季時就會有不少遊客湧入。)

入春之後有不少的油桐花開滿山頭,五月正是賞油桐花的好時節。
墬落似雪的油桐花形成了一條條的白色步道,真美。





到了大山背人文生態館的時間還早,於是乎便和老爺子隨意走走。
後山步道全程15分鐘的步道爬的我氣喘虛虛,汗水直流啊!
接下來老爺子還不放過我,來了都來了;走!我們來去走『騎龍古道』

天啊!我 ...... 我 ...... 我有沒有聽錯啊!要走步道 走步道 ....
好吧~心想我這個爛身體不運動是不行ㄉ,拚了!走就走。



騎龍古道全長1.5公里,位於新竹橫山鄉大山背地區。
騎龍古道有二個入口,途中有三個糯米橋。
此區共有三條古道:茶亭古道、大旗崠古道及騎龍古道。
晚上賞螢火蟲的步道便是在騎龍古道!

那蜿蜒的步道可真是沒把我折騰的半死,第一次挑戰失敗。
老爺子肚子好像有那麼一點點餓了,來去吃點東西吧~
順便問問店家晚上哪裡比較適合看螢火蟲。
沒想到店家阿伯竟然和我們說:『騎龍古道往下走便有一堆!』
什麼!!還要走騎龍古道哦~
打電話問過Sandy水水,她說的地方畢竟我們沒去過;
且Sandy水水也建議我們問問其他遊客再做打算!
老爺子又深怕一個不小心我們錯過Sandy說的景點,
於是我們決定停留在原點等待天黑嘍。



入夜了,第一隻看到的螢火蟲是在後山步道!
螢火蟲~螢火蟲~我看到螢火蟲了;興奮的我在原地不停的大叫著。
慢慢的我們由上往下走,沿途的路邊還真是有不少的螢火蟲ㄋㄟ!
不過和我想像的還相差甚遠 ...... 興奮感馬上被濃濃的失落給覆蓋了。
在途中看到一群少年仔騎著小ㄅㄨㄅㄨ浩浩蕩蕩的山上。
老爺子靈機一動;心想跟著這群少年仔一定會有不少的收獲。
說走就走~回車上拿了手電筒便跟著一群人往騎龍古道的方向前進。

騎龍古道入夜後還真是黑的嚇人,原先我和老爺子還不敢往下走。
因為膽小的我們怕會遇到山大爺 ......走沒幾個台階便回頭了 ~
不過現在人也多了,加上抱持著一定要看到"很多"螢火蟲的心態!
所以就給它衝衝衝的一路往下走。
哇哈哈!!真的好多螢火蟲吶,好多~好多哦~

大開心大滿足大可怕!!因為越往下;路是越來越難走。
路濕濕泥濘的,後方還有人大叫『有蛇!!』,這句話可把我嚇傻了。
和老爺子商量後便決定往回走,不再繼續向前行。
回程的路途澐兒只能說;心臟差點沒從嘴裡跳出來!
累死我了!!比我們晚回頭的一群人沒想到此時以超越了我們....
嗚 ..... 嗚 ..... 嗚 ..... 媽啊!!誰來救救我~ 
就在老爺子的鼓勵與 "支持" 下終於到達了出口~謝天謝地謝老爺。

各位看倌如果想問我的心得:
螢火蟲多不多?! 
答案:很多,真的挺多的!至少就騎龍古道來說是這樣。
但和澐兒想像中的螢火蟲會圍繞似周的情景還相差甚遠。
下次還會在去,不過我一定一定不在到騎龍古道了!



橫山騎龍古道相關連結

關於螢火蟲 - 黑夜的提燈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