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二則沸沸揚揚的娛樂新聞,讓我有很大的感觸。

賈靜雯豪門婚姻觸礁,含淚討女。

伊能靜台北現身沉默快閃,拒談婚變。

當時未婚懷孕的賈靜雯在螢幕前與夫婿兩人洋溢幸福的的光采。

夫妻倆一起期待新生命的的到來~

四年後的某日召開記者會,坦承這"不被看好的婚姻"真的發生了......

而伊能靜那眾多著作中,那渴望被愛又害怕太黏膩的文字;一字一句描述她愛的心情。

也在近日宣告她與哈林那長達二十年的情路、九年的婚姻正式畫下句點!

二則新聞都讓我感到難過與心寒。

愛情不就是那般的現實與殘酷!

相愛的時候可以不分你我,無時無刻不為他想;哪怕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也不害怕。

當情以逝;愛已冷,卻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哪怕是插身而過,也裝著視若無睹。

曾經我相信那 天長地久的愛戀。

現在我相信 相愛容易;相處難。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愛情倫理,也沒有絕對的愛戀情長。

只有倆人不斷的磨合,彼此用心去尋找最適當的相處模式。

溝通是兩人相處最重要的言語,但至今我仍是學不會用心溝通.....

往往我都是逃避的那一方,任性的用我自己的方式表達情感。

我知道 再這樣如此的任性妄為,總有天我將失去這學習溝通的方式。

近日牛爸與牛媽不斷的連番上陣,對我採取逼婚政策。

或許是擔心任性的我;總有一天會被良人看清、抛棄?!

又或許是擔心LKK的我;會無法母雞下蛋;為人傳香火?!

這種逼婚壓力著實讓我感到害怕又矛盾。

我的家庭很美滿;但我卻害怕步入婚姻的殿堂。

因為我沒把握在婚後會是個賢妻良母,能為夫分憂持家。

我更沒把握去處理那絚古不變的婆媳問題。

每個人的成長環境不同、思維不同;遇事的處理模式也定不相同。

這時如有分歧又該是如何是好?!

又該如何面面俱到、皆大歡喜?!

難啊~難啊~~兩難啊!

良人說,當父母年輕能照顧自己時,彼此可以先不與父母同住。

定期回鄉探望兩老,如此兩者都可保有自己的生活空間與方式。

但當父母年老衰以時,我們則應負起為人子女的責任,奉養雙親。

這是良人給與的承諾,而我將謹記在心頭。

每個女人都嚮往有著童話故事般的美麗愛情,但現今能有多少這般的愛情童話?

每個女人都嚮往有著溫馨美滿的甜蜜家庭,但現今能有多少這般的美滿家庭?

我們都不是生活在童話故事的王子、公主,這個花花世界或許有些許的醜陋。

但只要用心觀查,我們都將發現生活中其實隨處精采;我們也可創造童話。

曾經我失去相信愛,而今我選擇讓愛改變。

某天、某地、某刻、某人說了某些話,讓人如夢初醒。

生活隨處可能、隨處驚喜,該來的還是會來;會發生的總將會發生。

至少我曾經勇敢面對過,也曾經面對挑戰過;別預期那未發生的事。

用心經營、耐心學習、細心磨合、面對現實;迎向可能的未來。

結果其實也可操之在手;只在於自己如何迎向問題、面對難題。

未來的好與壞我相信自己的選擇,而良人你呢?

你確定自己的決定是對的嗎?想清楚在付諸行動!

我可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打馬敷衍的人兒唷。

該給的承諾不可少,承諾若說出口就不能輕言改變。

你 想清楚了嗎?! 

我 似懂非懂的摸索著,慢慢的我悟出了一些道理。

你 確定了嗎?!

若是確定了 那就放馬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