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bmp  樹葉.bmp

響應泡菜公主的活動-愛要大聲說出來

腦海中立刻決定要來寫一篇給爸爸的話,把我對他的愛大聲說出來。

我是家中的長女,比起牛妹跟牛弟;我特別會撒嬌更是有話直言。

在我的想法裡,總覺得人生有太多的不定因素,現在不說何時說?!

愛一個人為什麼不能勇敢的告訴他(她)?

人生不能重來,唯有把握當下的每一刻;珍惜與其所愛相處的每一分。

我不想要後悔,也不想要活在悔恨裡,所以我要坦白的將愛說出來。



愛的定義很廣,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詮釋與表達。

不管你用什麼方法來表達,只要不愧其天地違背良心那麼我想都是好滴。


從小到大我一直是讓牛爸/媽最為頭痛的大女兒。

小時候的我身體就不好,又愛哭常常讓牛爸/媽沒日沒夜的照顧我。

上小學的我常常忘了寫作業,而被老師罰跪在講台前補寫家庭作業。

叛逆期的我也曾讓牛爸跑到訓導室,聽著導師如何指責我的不是。

每年的寒暑假牛爸/媽為了不讓我跟奶奶起爭執而將我往外送。

出了社會的我因為壓力過大健康直線下降,使得牛爸/媽老往新竹送補品。

總總的一切我都將它牢記心頭,因為這是我的回憶也是父母對我的關愛。


小時候對於爸爸那厚厚的胸膛是我特別的依賴,我總會裝睡讓爸爸將我抱進房裡。

那時的我多大.....我早以經不記得了,但爸爸胸前的溫暖與細心的呵護長存我心。

上了小學我是爸爸打最兇的孩子,罰站/跪、捏眼皮、竹鞭、半蹲我哪一個沒嚐過。

而我總用求救的眼神望著奶奶跟媽媽來救我,那時是爸爸的育兒學習期。

因為爸爸不知道要用什麼方法來教導孩子的求學階段,他擔心我會跟不上人家。

之後爸爸覺得打罵教育用在我身上是不管用的,於是便改以放牛吃草教育法。

他讓我去選擇自己想做的、想學的,只要不是太過份的事他都樂見其成。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越來越懂得大人之間的問題,自主意識強烈的我變得異常叛逆。

那時的我讓爸爸很頭痛也很傷心,我知道爸爸是夾心餅乾,夾在老媽與老婆之間。

那時的他以經是進退兩難了,在加上我的叛逆更是讓他心力交瘁。

我永遠也忘不了爸爸在我面前流淚的那個夜晚,那時的他也以經喝醉了。

那天是我們與外婆家之間的家族旅遊,那夜他跟表哥喝了許多酒。

酒後吐真言,因為擔心爸爸喝太多,我一直默默的跟在他的左右。

也因此有機會聽到爸爸對我說真心話,當時的我才明白他有多辛苦。

看著爸爸流著淚,我真的好心疼~好心疼,那晚我跟著爸爸一起哭。

我想爸爸應該也記不得當晚我對他說了什麼吧?!

當晚 我對他說了許多次的「對不起!」;請原諒我的不懂事。


還記得有一天在開車回家的路上,爸爸也是喝了點小酒。

他對車上的我們說著他的內心話,爸爸老認為他不是個好爸爸。

他說他沒辦法給我們太多,但他希望我們能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

好好的為自己的人生去經營及規劃,他說他是一個失敗的父親。

他只能不斷的用社會大學的時事來教育我們,給我們一個好的觀念。

其它的他什麼也沒法給我們,嘴裡不停的說著對我們的虧欠。


但我想說;親愛的爸爸:

你給我們的以經很多了,一直以來只要我們想要什麼,你總默默的為我們去做。

為了這個家你很努力的去撐著,很努力的去做好一個丈夫及父親的角色。

你不怕苦、不怕熱,為了維持爺爺留下來的柚子園,你很辛苦的去照料著它。

哪怕你早以被烈日曬得發燙,你總是堅持的做好該做的事,不喊累也不叫苦。

在台中邊求學邊打工的我每逢過年過節,你總是忙裡抽空的來接我回家過年。

在台中結束求學生涯準備搬家,你為了我去跟鄰居叔叔借貨車幫我搬家。

那時的我住在五樓且沒有電梯,你為了我不知搬上搬下走了多少回。

我要幫忙搬,你就叫我輕的自己拿;重的放著給你搬。

你做起事來總是忘了危險;一個勁的埋頭去做,總讓我跟媽媽氣得直唸。

戒菸失敗二回的你是越抽越兇,每回你只要拿菸點火總要聽上一回我跟媽媽的嘮叨。

但我偉大的爸爸,你知道嗎?!因為我們愛你,所以希望你能健健康康的。

因為我們愛你,所以希望你能在工作之於不忘注意安全、照顧自己。

爸爸的愛是讓我存在的動力,沒有你就沒有我。

爸爸的愛是使這個家不倒的力量,沒有你就沒有我們。

我最愛的爸爸,你是一個最偉大的父親,你總謙虛的說著自己的不是個好爸爸。

但對我們而言,你是這個世界上無可取代獨一無二的好爸爸。

你流的汗是為了這個家在奮鬥,你用的心是為了這個家在付出。

你知道嗎?!此生我最大的幸福是能擁有這麼一個好爸爸。

爸爸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男人,也是我此生最愛的一個男人。

雖然現在這使命即將交給了另一個男人,但請繼續用愛教導我。



看著你那日漸蒼老的臉龐,臉上的每一條細紋都是歲月的刻劃。

那每一條細紋裡都涵蓋著一個故事,故事裡有悲有喜。

抱著爸爸我好像回到了小時候,回到了那個愛依慰在你懷裡的小丫頭。

 為爸爸按摩敲肩抓背好像回到了小時候愛繞著你撒嬌的蘿蔔頭。

看著爸爸漸漸蒼老的身驅,我多想搶走時光機抓住時光讓爸爸不再變老。

我會跟小叮噹故事裡的大雄一樣,懷念著兒時躺在爸爸腿上睡覺的畫面。

我親愛的爸爸,你知道嗎?!我真的好慶幸自己是你的女兒。

如果能選擇來生,我一樣要當爸爸的女兒。

如果有來生,我不再讓爸爸為我煩心,我要做你最驕傲的女兒。

如果有來生,你會再次選擇讓我當你的女兒嗎?!

今生我將守護、珍惜著這段父女情緣,感謝上蒼。

爸爸 謝謝你,謝謝你是我的爸爸。

爸爸 我愛你,如同你對我的疼愛。

 

 樹葉.bmp 太陽.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