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張照片時......心中感慨萬千.....

她在我嗷嗷待哺時細心呵護。

她在我青春叛逆時劃上陰影。

我無法評論她的好或壞,因為她是我的阿婆。

她是生養我父親的母親,同時也是我的長輩。

看到這張照片時;對她的回憶湧上心頭。

看到這張照片時;對她的懷念如此之深。

1.bmp 

阿婆,客家話奶奶的意思。

阿婆,聽不太懂國語,但她很會講日本語。

阿婆,在明初時代是家裡很有錢的小姐。

但因為阿婆的爸爸吸鴉片而導致家道中落。

為此她從什麼都不會的小姐,要變成樣樣精通。

為此她從什麼都不懂的小姐,要變成農家媳婦。

有怨也有恨,但不否認她是一位很疼我的阿婆。

從什麼時候這份慈祥開始變了調......我想不起來。

但過去的都過去了,回憶是無法消減的。

阿婆,我要嫁人了,我會很幸福的。

阿婆,泉下有知,您會祝福我對吧。

阿婆,謝謝您在小時候如此疼惜我。

阿婆,謝謝您生下了愛我的爸爸。

阿婆......阿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