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07(一) 12點我的第一堂美甲課正式開課嘍 ^^

今天第一堂課是上指甲概論&手部基保流程。

先對指甲做個初步的認識與了解,看似簡單但其中充滿了許多我們所不知道的事。

原來我們的指甲共有108層,而指甲跟牙齒一樣也有甲根哦~

以前一直以為指甲是會呼吸的,其實指甲根本不會呼吸它無法像皮膚一樣自行修護

指甲有吸收的功能,這就是為什麼當我們指甲油擦久了會黃黃的,原來是色素沈澱。

瓊瑤(我的上課老師,一個很漂亮跟我一樣70年次的美女)在第一堂課先把材料讓我點交。

今天拿到的是保養用的基材,內容如下:

IMG_3356.JPG 

(美國不鏽鋼甘皮剪、泡手盆、不鏽鋼推棒、NSI指緣軟化霜、NSI維它命E指緣滋養油、咖啡扁磨棒

、豆腐抛、四面抛光綿、Myviven去光水、去光水壓瓶、橘木棒、OPI硬甲油/亮光油、NSI手部抗菌噴霧)

 

瓊瑤在上完指甲概論後便開始教我手部基礎保養流程,讓我知道每一項器具的使用功能。

有去做過手部基保的人應該都知道美甲師會先幫忙客人修剪甘皮吧。

以前看美甲師在修甘皮,都覺得好像挺輕而易舉的事......

但其實在使用甘皮剪與推棒時都要非常小心,因為如果不小心剪到指緣皮膚是會見紅的!

嗚......好緊張哦,瓊瑤很大方的先借用她的手指讓我進行練習。

但因為很害怕會剪到她的手,所以我都很小心翼翼的修剪。

因為初學,瓊瑤要訓練我推甘皮的力道,以及修剪甘皮的清潔度,但力道與清潔度能是不足。

好啦~~剪完瓊瑤的換剪自己的左手,中間就一直練習了一段時間。

在下課前瓊瑤又在次補充了手足基保流程的各項意義與目的,第一堂課就上了近3個小時。


回家後因為圖書館公休,所以老爺子在家看書!

嘻嘻~~可憐的老爺子,除了要出學費讓我去學美甲外,回家還要當我的練習對象。

老爺子在看書,手要算習題,所以我就抓他的腳來練習修剪甘皮。

修剪前的腳是不是看起來挺嚇人啊?!

上圖:修剪前,下圖:修剪後。

1.bmp 

經過我的一番努力外加快脫窗的練習之下,將!將!!有沒有乾淨許多啊 傻笑.gif

但其實老爺子的腳指甘皮還是有修剪不乾淨的情況發生....真的要多加練習熟練度。

其實一開始修剪的是左腳,但因為忘了"使用前"。

但又想讓大家看看修剪前與後的差別,所以老爺子的右腳才會被我拿來修剪。

不知道是不是眼睛快脫窗了,所以左腳我修的比較乾淨吶!哈哈

呼,這個過程中我真的練習的快要脫窗了,不過未來這點也是我要去適應的!

上圖:右腳;下圖:左腳。

2.bmp


好啦~~我要來去準備午餐了,另外我要徵求一位MODEL做為下次上課用。

目前靜華姑姑是願意熱情參與,但以怕萬一再徵求個一位MODEL吧~

有興趣的人歡迎留言給我哦,下次上課時間我本人想在6/11(五)的下午。

但如果MODEL沒法配合,就看看6/9(三)~6/18(五)之間有哪天可配合的嘍?

下次上課內容:手、足深層保養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