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懷孕開始我的產檢並不是在皓生做的。

先是選擇了員林較為久遠的地區型醫院-何醫院。

但因為新生兒出生率低的原因,何醫院於2010.8月開始就不再接生了。

一般性的產檢仍持續,所以懷孕1-4個月的產檢我都是在何醫院做檢查。

直到了4個月後我才開始轉診到傳說中可愛到不行的Kitty醫院(皓生醫院)。

會選擇皓生並不是因為它是Kitty,而是因為皓生院內本身就有附設小兒科。

還有因為它是專診的婦科醫院,雖然之前皓生有發生上了新聞版面的醫療糾紛。

但實際了解後就不太在意了,很多人說皓生醫院的收費好像比起一般都來的貴。

但認真相比之下,我發現其實在妊娠期的自費檢查並沒有統一的收費價格!

或許部份的檢查皓生有比較貴一些,但也有其它自費項目是比其它院所來的便宜。

所以嚴格說起來,我並不覺得皓生的收費有比其他院所貴!

我在何醫院自費檢查項目與費用:

15週-20週 血液唐氐症篩檢(四指標) $2200

20週以前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篩檢 ---->(這個我沒做) $2000

我在皓生醫院自費檢查項目與費用:

24週-28週 妊娠糖尿病篩檢(50g OGTT) $200元。

35週-37週 B型(乙型)鏈球菌篩檢 $500元。

除了健保有已付的愛滋病篩檢&孕婦B型肝炎產前檢查。

額外做的自費檢查就是上述的這三項了。

1.bmp    

接下來我要來介紹一下皓生醫院的院內環境嘍。

上面這張照片是進入大廳後靠藥局左方的Kitty電梯,很可愛吧~

第一次踏入皓生醫院最讓我印像深刻的並非院內的Kitty,而是院所的整體感覺。

黃色的燈光暈調,以及院內人員粉色的制服,沒有刺鼻的藥水味,感覺挺溫馨的。

下方的照片是從皓生的網頁直接擷取的,這個就是護理人員問診的護理站。

皓生醫院:http://www.how-baby.com.tw/html/01about/01.asp


6.bmp  


這個壁掛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是在一樓診間外的壁掛,想當然也是讓Kitty迷愛到不行的Kitty。

2.bmp 

接著來到了二樓,下方的照片是上週五我才剛"躺"過的待產室。

因為上週四開始出現了假性陣痛的現象,產檢時醫護人員就帶我到二樓量宮縮。

床單跟壁紙還是逃脫不了,都是滿滿的Kitty。


3.bmp 

4.bmp 

二樓的位置索引指標,同樣滴給它走卡娃伊的步調。

呵呵~~那個爬丫爬的嬰兒Kitty真的有給它可愛說~ ^^

5.bmp 

然後在來就是三樓的單人病房,也就是接下來半個月我所要住的月子中心。

上方這張照片是皓生最貴的單人套房型,依價位的大小來決定房型。

印像中這間好像就是皓生最大間的單人型套房。(一天多少錢...我忘了 = .. =" )

沒記錯的話,皓生最貴的單人型套房原價一天是$3600元;最便宜的是 $2200元。

入住的媽媽們都有打8折,而我是選擇最便宜的房型,也就是最小間的房型。

每間套房都有電視+冰箱,健康家月子餐 $1100/天,嬰兒室費用 $900/天。

全部費用加加起來,住在月子中心的費用是 $3500/天。


愛心滿滿.gif 

在皓生生產的媽媽院方也會幫馬麻們準備一些基本的入院用品。

印像中有:熱敷袋、盥洗用具1套、免洗內褲、產褥墊....(其它的想不起來了)

所以當我要生Baby時只要抓著我的媽媽手冊&IC卡去就好,感覺挺方便的。

但其實我自己還是準備了一些用品要帶過去月子中心打發時間用。

有機會再來介紹我在月子中心的生活吧~

今天是3/10(四)了....小寶貝至今仍無動靜...希望他明天會有消息才好。

還是老話一句,祝我生產順利,小寶貝順利出生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