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多久沒有記錄一下小寶貝的成長記錄了?

不知不覺小寶貝又將滿8個月嘍,最近小乖不知怎麼滴非常黏我。

但心中一點也不喜歡這樣被黏的感覺,因為我希望小寶貝是個人見人愛的孩子。

活潑開朗、睡得香、吃得好、健康聰明。

這看似簡單卻又很貪心的要求我想是每位媽咪們心中的寄望吧。

小乖最近成長了好多~好多,學會了坐、用水杯喝水、咀嚼食物、伏著站。

每天~每天都在挑戰自己與開發自我,第一次學會坐的他笑的好開心。

照片有點模糊,但卻真實滴抓到他坐起的瞬間回憶與感動。 

1.bmp    

慢慢滴小傢伙越坐越挺,漸漸的抓到坐的技巧。     

每回看到這小老大的坐姿,總讓人感到會心一笑。

小寶貝的好奇心越來越好盛,坐與爬其實是小乖差不多同時間學會的事。

過沒幾個星期又發現小傢伙竟然還會伏著站,真的是老一輩說的『還不會爬就想學走』


2.bmp

現在小寶貝以經可以直挺挺的坐的正正正。

每天看著他那古靈精怪的模樣總讓人想抱抱他又很想打打他的小屁股。

3.bmp  

目前為止成長曲線都還是位居50百分位,體重7.5kg、身長69cm。

白天三餐開始改餵稀飯加60c.c的配方奶。

蕃茄、洋蔥、南瓜、紅蘿蔔、地瓜、吻仔魚、蛋白、糙米粉這些他都嘗試過。

南瓜似乎是小傢伙的最愛,再來則是吻仔魚+洋蔥。

水果的部份只要小乖接受其實都不排斥讓他去嘗試,芭樂和外公種的柚子是他最感興趣的水果。

一樣是4小時喝奶,晚上一定要把ㄋㄟㄋㄟ喝完才肯去睡覺,有時不到9點就喝完ㄋㄟㄋㄟ倒頭睡去。

不知怎麼滴,小乖最近睡得並不是挺沈,晚上11點左右都會閉著眼睛哭鬧....搞得我跟老爺子有點腦神經衰落。

5.bmp  


或許是自己一個人睡一張床吧,有時把他抓上來跟我們一塊睡似乎狀況就好上許多。

不過還是要堅持訓練小乖自己睡一張床,不然他的睡相可是會累得我們不得好眠。

但前些日子因為想幫他換奶粉的關係,造成他晚上半夜肚子痛大哭的狀況也是有。

小傢伙的腸胃似乎很敏感,一開始換S26-2號奶粉引起便秘,大便還流血!

搞得他邊便便邊哭,而我這沒用的媽媽也跟著一塊哭....小小的屁屁流血,真的看得我好心疼。

後來換了愛爾康-美滿寶貝奶粉,沒想到換到一匙後腸胃開始不適...連著4天半夜大哭大鬧。

我這粗心的媽媽也是到第4天才驚覺似乎是奶粉的問題,這中間我還為此兇了他....真是愧忺他。

最後我跟老爺子放棄了幫小乖換奶粉的念頭,就讓他喝S26-1號奶粉到一歲吧。

還好嫂嫂給了我建議,建議我在白天讓小乖吃稀飯,目前為止小乖的接受度都還不錯!

4.bmp  

小寶貝一天天的長大,雖然照顧他真的很累!

但看著他對我笑又或者伸出他可愛的小手討抱抱,總又讓我充滿了幸福的感覺。

這些日子心情一直在變,某天因為老爺子的一句無心之語,為此我傷心難過好久。

也或許是自己走不出來,失去了屬於二人生活的自由、無怐束我很不習慣。

但就像老爺子說的:『生活中小小的感動、小小的滿足、小小的幸福,可以串起大大的滿足。』

曾經後悔過生下小乖,因為他畢竟不在我的計劃之中。

但現在讓我重新選擇,我又不能沒有這讓我又愛又憐的小寶貝。

很快的小寶貝又將滿8個月了,我想接下來的生活應該更充滿了挑戰!

不得不說挺期待又害怕接下來的考驗,但看著小乖健康的成長,真的讓我充滿了滿滿的感恩。

只能對自己也對小寶貝說:『寶貝啊,我們一起加油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