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乖出生至今一直沒空也沒機會幫他記錄成長過程。

回到員林,生活慢慢步入軌道,小乖也將要滿6個月了。

該是時候來記錄一下我們家小寶貝的成長點滴了。

回憶起3/11凌晨開始規率性的陣通,一直到3/12清晨破水。

老爺子火速開車載我到醫院,接著便開始那生不如死的陣痛!

3/12早上11點左右重達3150g的小傢伙平安誔生。

聽見小寶貝那宏亮的哭聲後我也就沈沈睡去了~

P1020110.JPG  

小寶貝很聽話的在週六的假日出生,因為他知道爸拔要去高雄受訓。

當時的狀況並不允許爸拔請太多假。

為了成績為了分發,小寶貝很貼心的幫爸拔、媽麻達成心願。

接著老爺子週日返回高雄,妹子請了一個星期的假在醫院陪我做月子。

回想起當時還好有妹子,不然在初生產的頭一個星期...先生不在身邊...真是再一次的痛徹心扉。

一個星期過了,妹子也必須收假返回工作崗位,最難熬的時刻終於開始。

讓我記憶最深的是每每到了育嬰室開放時間,別人是夫妻成雙成對的在探望自己的孩子。

而我...總是自己一個人站在育嬰室的玻璃窗前望著小寶貝....想來就心酸!

太多~太多~~不想去想的事就不再多說了!

畢竟現在都苦盡甘來,老爺子也如願分發在彰化縣市。

尚未滿月的小乖很難得的張開小眼睛觀望這個世界,不然平常他可是一直閉眼睡覺~~

P1020146.JPG  

未滿月的小乖在出生後第3天,我才開始親餵。

或許是因為太晚親餵,小傢伙不太會吸吮媽媽的乳房。(他比較愛奶瓶....)

再不然就常常給我喝到一半睡著,但如果想要母乳量大,就必須常常「刺激」它。

所以我決定用擠乳器來幫助我變成母牛,接著便開始了我常達5個半月的擠乳生活。

對於餵母乳,我只能說如果決定親餵就要快,千萬不要像我到第3天才開始親餵。

不然小傢伙可是很聰明的,至少我們家這隻就是這樣....不愛媽媽牌...只愛奶瓶。

回想起擠乳的生涯....真的不是人過的,常常「時間」到就必須擠奶....

不管是白天還是半夜...不管是妳累或不累...都要擠!!!

剛出生的小乖常常只睡白天不睡晚上,這項挑戰在我出月子中心後就開始體會到了。

出月子中心後的我回到娘家做月子,也在娘家住了長達近6個月的日子。

這6個月多虧了媽媽,我才學會怎樣去帶孩子....(雖然後面發生了很多我意想不到的事)

IMG_5526.JPG  

剛出生的嬰兒真的是好嚇人,柔柔軟軟的。

老爺子不在身邊,一個人面對一個新生嬰兒真的好累、好怕。

除了白天睡覺、晚上醒之外,還要面對小傢伙會偶發性的「噴奶」,真的是嚇死我了!

回想起他第一回噴奶,嚇的我眼淚直掉....邊換衣服還邊發抖....那段日子真的是不堪回首。

不過這「時差」的問題在小乖即將滿3個月的時候就有改善了。(漫長的3個月啊....)

P1020248.JPG


值得驕傲的是小乖一直到4個半月左右都是全母乳。

所以直至那之前小乖都很Q嫩~Q嫩~

4個半月後的小乖似乎開始厭奶了,常常只給我喝個60~70C.C就不喝了。

小乖在滿月後的喝奶量就以經達到一餐140C.C,滿月後更到達160C.C。

在那快速成長期的階段中,小乖的生長曲線可是為居97個百分位也。

IMG_5890.JPG    

小乖是個愛笑的孩子,從照片中不難發現他有好多張愛笑的表情。

1個月的他睡得多、喝的也多,很愛吃手手,只要醒著一定手不離口。

腸胃不好,從尚未滿月至滿月常常有脹氣的問題....有時喝完ㄋㄟㄋㄟ就會哭哭。

2個月的他愛動、愛講話,不時會發出ㄤ咕~ㄤ咕的聲音逗得阿公、阿嬤哈哈大笑。

3個月的他越來越懂事,不會動不動就愛哭哭,只要誇他,他就會笑得好開心。

趴著的時候脖子也可以抬得高高高,無意中還不小心趴著翻成正面。

不過當時因為脖子還沒有非常硬,所以阻止了他想要翻翻的動念。


IMG_6110.JPG

 4個月的他表情很多,抓握能力越來越好,只要拿到手的東西立刻入口。

4個月的他肢體動作也很多,活動力超強,常把自己搞得像大法師一樣。


5個月的他會翻身了,一開始從正面翻成俯臥式,接著從俯臥式翻成正面。

以經會在床上連續翻滾,不過懶懶乖需要爸拔、媽麻的鼓勵才願意翻~翻~翻~

白天可以自己睡覺,只要給他一條被被+嘴嘴就會抓抓抓抓~抓到睡著。

(不過晚上睡前還是要爸拔、媽麻哄入睡......)

夜奶的部份偶爾還是會起來喝一下下,到了2點左右會小有騷動,但只要塞嘴嘴給他就可以再繼續睡。

小乖通常在5點左右會起床喝第一餐ㄋㄟㄋㄟ,小玩個一下下會再睡回籠覺,9點才起床。

P1020723.JPG    

在過10天,小乖就滿6個月嘍~

目前還是以母乳為主,配方奶為輔, 5個月半的小乖開始吃副食品。

目前吃的副食品有米精、糙米粉,接受度都還不錯,胃口也回來了。

偶爾爸拔、媽麻吃水果也會讓小乖順道來上一口,嚐鮮一下~~

IMG_6325.JPG  

昨天發現小傢伙很愛抓腳丫丫,甚至還把腳丫丫放入口中....

很愛抿下嘴唇,不知道是不是牙齦癢,所以一直抿下嘴唇。

越來越大就越來越愛玩,只要逗他就會笑臉咯咯,真的是愛剎了他的笑臉。

我想小乖也是目前我唯一的驕傲,自己從來沒想過可以全職帶好一個孩子。

想當初要獨自面對小乖時,真的讓我害怕的不知如何是好....

現在天天看著他成長、看著他笑、看著他健康長大,真的就是我最大的心願。

謝謝你來到我的生命,也謝謝我最愛的丈夫給了我一個最大的後盾。

我愛你也愛我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