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這篇文章算是個偷懶文,將小乖學會走路和第一雙鞋歸納在一塊寫!

4月底的時候拔拔幫小乖買了第一雙鞋MY NUNO,這雙鞋是我在麗嬰房的粉絲團留意到滴。

在這中間當然也注意了很多牌子的鞋款,也看過很多熱門部落客麻咪們推薦及代購某家鞋款。

但因為小乖的腳屬於窄扁型,也只能處於心動而不敢行動的階段。

在加上小乖的腳丫子和麻咪一樣會流腳汗,於是乎麻咪我便打定主意要幫小乖購買"涼鞋款"

在麗嬰房粉絲頁看到不少麻咪大推這雙鞋,於是乎找了一天帶小乖試鞋去!

門市裡並沒有原先看中的這雙藍色鞋款,只有圖片中棕色那雙!

小乖試走了一會,麻咪我發現小乖的腳指頭會從縫隙中穿出......(果真是沒有肉的小鳥腳!>"<)

尋問門市人員有沒有藍色鞋款,門市人員告知需要調貨約4-5個工作天。

且門市人員告知麗嬰房的門市有分評比,要評比A+的店家才能拿到這藍色這雙鞋款。

想了一會當天並沒有決定把這雙鞋子預訂走,並步出了麗嬰房門市換到其它店家試鞋去!

或許因為有預先設定的想法,小乖試了combi、愛的世界、百世特的鞋款我都看不中意。

想了2天便決定請拔拔幫小乖訂鞋去!

先來介紹一下My Nuno這個牌子吧,它是麗嬰房自創的童鞋品牌。

Uno是西班牙文中“第一”的意思,就像父母親期許寶貝『永遠第一』的期待與寵愛之意。

也因為My Nuno的鞋款設計大多以鮮豔色系為主,且穿脫方便,鞋底強調防滑耐磨,增添鞋子的安全性。

如此種種My Nuno也就成為了雀屏中選的最佳選款。(其實是因為其它看中意的鞋子都沒法"實際"試穿)

 

寶貝的第一雙鞋My Nuno

在還沒購買這My Nuno涼鞋款時,麻咪我早早就已先幫小乖買了一雙鞋軟底膠鞋。

本來是打算給小乖穿好看,也為了冬天保暖用才會下手購買,但沒想到買來完全不合腳!

小乖穿上去頓時便成了大腳小乖,比例上看來超級好笑的啦!

於是乎便一直放著直到前一個月左右才又拿出來給小乖穿。

孩子果然是大很快,一下子小乖穿上這雙鞋就不那麼突兀了,鞋子也合腳了許多。

這一天拿出鞋子讓小乖在家門口走走,小傢伙竟然開心的不得了。

這也讓麻咪我下定了決心要幫小乖買雙好鞋。

跨出人生的第一步  

有人說孩子長得快,不用買太好的鞋給孩子穿,一下子就又不能穿了!

但對我來說這是他人生的第一雙鞋也是人生的第一步,鞋子當然很重要嘍~

更何況孩子的小腳70 %是軟骨所組成,要等到3歲前成為定型。

因此孩子的肌肉尚未發育完全時,足部的負擔超乎成人的想像!

所以一雙好的童鞋對寶貝來說更顯現了它的重要性。

你看這小傢伙一穿上鞋就迫不急待的想要出門了。

P1080277

前些日子還只是個只敢放手走個2-3步的小傢伙,直到5月初突然間就放手滿間趴趴走。

雖說走起路來還搖搖晃晃,像個小僵屍一樣雙手舉高高滴東晃西走。

但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新的不同體驗,寶貝又邁向人生的另一章囉!(感動ㄋㄟ)

還記得當他只走個幾步便撲向妳的胸懷的那份感動,怎麼突然間就變身成健走小將了呢~

 

P1070990 

好愛這張他走來對你晃頭晃腦的樣子。

小臉蛋被蚊子kiss的印記還在....(笑),真是活脫脫像極了小僵屍。

我的小寶貝~恭喜你又完成了生命中的另一里程嘍。

未來拔拔、麻麻希望你能夠用那穩健的腳步去豐富屬於自己的璀璨人生。

當你需要我們時我們永遠都會在你身後守護你,愛你哦~寶貝!乖.gif  


P1070862  

最後提供一下我上網查的資料僅供參考。

如何為寶貝選購舒適幼兒鞋的要點如下:《摘自巧連智月刊寶寶版 2006年7月號》

 

a 舒適的腳尖活動空間:
 孩子穿上第一雙小鞋即準備開始一天的活動,保有腳尖舒適的空間,大約空出0.5~1cm的空間,可使孩子步行時不壓迫腳趾。所以爸爸媽媽應帶著孩子親自試穿鞋,並先將鞋墊抽出來試,讓小朋友站在鞋墊上,腳後跟先靠齊,前緣要留有一個拇指寬度、站立時,後緣要能夠放進一個食指的空間,前緣也要摸起來有一個指頭,才能讓孩子的腳趾頭自由伸展,這是鞋帶綁好或黏好之前的方法。但要注意的是,爸爸媽媽可千萬不要貪圖方便,刻意選大一號的鞋子,這樣一來受苦的可是孩子的小腳。因為過大的鞋子,會讓孩子走起路來更吃力,也更容易跌倒。

b 柔軟的鞋底材質設計
 童鞋的材質必須為柔軟具有彈性的,才能使孩子走路時隨著地面的顛簸程度做適當彎曲調整,以確保在行進中的安全。因為孩子的腳丫容易流汗,因此選購時,最好選擇透氣、吸濕性佳的材質為主。可千萬別認為童鞋一定要以軟底的為主,這可是不對的觀念喔!一雙良好的童鞋,鞋底應以外層較硬、耐磨且富彈性者為佳,並應注意是否有防滑的功能,具防滑功能的鞋底能有效防止剛學走路的孩子,在步行中滑倒;而內層則應具有柔軟且可以吸收濕氣的功能,鞋墊則以符合孩子的腳型為主。鞋子的材質應選擇堅固一點,特別是後腳跟,這有助於腳的穩定度,但亦應避免硬度過高,而造成孩子的不適。

c 鞋子內部的材質設計︰
 孩子活動的期間,足部與鞋內材質摩擦次數相當地多,因此,防後移的腳跟設計、加厚腳跟及內側拱型的設計,也是考量的重點之一,以便防止孩子於行進中足部後移,造成足部的不適及傷害。加強支撐的腳後跟設計,是為了幫助孩子的腳踝長得筆直並防止後腳跟搖晃,需要適度的硬度來有效支撐孩子足部。而具保護功能的腳背設計可使剛開始學走路的孩子,在高腳背設計之下,保護孩子柔軟的足踝,之後採用彎曲的腳背設計,方便孩子行走跑跳。

 另外提醒家長,孩子的成長很快,平均每三個月到六個月就得換一雙鞋,一雙適合孩子所穿的童鞋,對未來孩子的腳型有相當大的影響,應依據孩子腳丫的大小、形狀,以及鞋子的功能及舒適度購買適合孩子的童鞋;另外是否吸汗、透氣,以及剪裁是否服貼、磨腳與否等,都是爸媽為小寶貝選購鞋子時所應注意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