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一本關於愛的書

看得幾次想哭

我們對愛如此笨拙

常常想表達的和說出來的往往都不是同一個句子

雖然如此

我們卻還是希望對方瞭解我們想傳達的

並且在這些話語中找到我們對愛恐懼的蛛絲馬跡

然後好好給我們撫慰


我們需要被愛的人關心

加倍的關心

因為我們在乎對方關心的深度

因為我們希望能在這個深度裡找到被愛的感受


如果你愛過人

我多希望你聽得懂

我常常相信


在尋找信心的過程裡

我們一定會先喪失信心

就像我們對愛的不明確感

我們一定是先感到不被愛

然後才會想去證實自己是被愛的


這樣的比喻真奇怪

但我希望你們會懂

我覺得自己常常在鼓勵別人

但我也好想被鼓勵


就像在愛裡我們如果總是在給予

忽然某一天

我們就會很想被愛

你懂吧......

 

本篇載自:聯合文學 - 伊能靜 <<愛的練習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