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我並沒有消失啦,就很忙~很忙~非常忙!!

忙著到Facebook收成農作物、忙著餵魚/養魚、忙著養動物/偷蛋。

忙著準備找設計師丈量、設計新居,假日不是往苗栗就是員林跑。

年底前老爺子要娶小老婆進門;接洽業物、試乘、談價錢.....

臨近中秋佳節幫牛爸採收柚子,趕著讓顧客在佳節前夕收到貨。

等中秋一忙完接著就是準備訂婚事宜,要買什麼?!我到現在還一知半解。

反正牛媽說男/女雙方從頭到腳都要是『新貨』,因為我們是『新人』,

這下可好~又添一事,只好奉命接旨!照辦!!

10月未到,待辦事項早以排滿了每個假日,每個假日都在忙;搞的我真的好累!

製衣、挑禮物、與設計師溝通、採買訂婚用品,想得我都頭皮發麻了.....


今晚老爺子送柚子去給哥哥,只好趁空閒快來交待一下近況。

聽著音樂讓自己的心情放鬆,腦子隨著音樂的撥放在轉動著。

突然音樂來到了江蕙-炮仔聲,它讓我放下了所有手邊的動作。

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讓我紅眼框,對一個待嫁女兒而言,它真的觸動了我每根神經。

我不是一個台語講的很流利的人,但在台中唸書/工作了多年,台語算是進步許多。

早先我想將這首歌當做背景音樂錄製一段感恩VCR,留做父母的回憶禮,但最後作罷。

原因就不多做解釋,但對於這首歌曲真的讓我有著許許多多的回憶。

將這首歌送給連日辛苦採柚子的牛爸,還有一直在牛爸背後支持的牛媽。


紫色花朵.gif 紫色花朵.gif

江蕙-炮仔聲

作詞:黃士佑 
作曲:森佑士 
編曲:Terence Teo


紅紅的蠟燭 雪白的新娘裳 夢境變作真正
粗粗的雙手 疼阮到這大 幸福紅毯送阮來行
歡喜的眼神 參著寂寞的背影 嘸甘藏置叮嚀話下腳
抹凍擱定定 惦恁身邊來陪伴 是壓咧心頭尚重的牽掛

炮仔聲 摧阮著來起行 這雙腳千斤重嘸肯行
難捨目屎早就已經滿 塞咧吶喉 感恩喊無聲
炮仔聲 講出阮的心晟 爸爸媽媽身體愛保重啊
千言萬語 綿綿的感謝 寄託炮仔 一聲又一聲

學行叫阿爸 學唱囝仔歌 情景干像昨日啊
落落的身影 疼阮若生命 愛惜的相片 早就一大疊
原諒查某子 感恩友孝到一半 做人牽手人生欲來行
上煩惱阿爸 寂寞嘸甘講出聲 思念阮的歌阮隨時返來聽

炮仔聲 摧咱著來起行 嘸甘藏置嘴唇內底咬
大喜日子目屎擦乎乾 兩人四腳 人生鬥打拼
炮仔聲 歡喜欲來起行 有日頭有時嘛會瀛厊
眾人祝福收惦咧心肝 白頭有愛 什覓攏嘸驚

希望早日倘有紅蛋吃 椅仔搖搖抱孫含糖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