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鴿
 六禮:

1.盒餅

2.漢餅

3.禮香、炮燭--吉祥平安

4.四色糖/六色糖--甜甜蜜蜜

5.
聘金:首飾

6.頭尾(女方衣物):六或十二件

信鴿 講究者十二樣禮:

7.酒--兩打,表示愛情濃郁

8.麵線--福澤線長之意

9.米、糖--團圓美意

10.豬肉或火腿--誠懇之意

11.醃雞或母鴨--祥和美意;雞:起家之意

12.喜花、罐頭--吉祥如意;喜花:插在新娘頭上的伴頭花


31.gif 胖胖蝴蝶節.gif 愛心滿滿.gif 小帆船.gif

為了上述的六禮,可真是把我搞得昏頭轉向。

如何下手採買六禮或十二樣就是一門功夫!

網路上有人建議由頭至腳想一下;男生會用到的東西。

如:金項鍊襯衫西裝一套領帶、領帶夾、金戒指、

皮帶、皮夾、襪子、皮鞋、內衣、內褲,零零總總12樣。

也有人說如果不想買,也可以用紅包替代;並在紅包上註明。

買好的行頭還一定要用盒子裝(較美觀),外盒最好貼上『』字。

而文訂當天女方就準備甜茶(桂圓紅棗茶)、水果(糖和水果放桌上,招待前來觀禮的親友們)。

接著就是一堆的訂婚儀式......,待儀式結束後就準備奉茶 (彌之音:收紅包啦~~)

習俗上稱作『呷茶』:準新娘端甜茶出來,然後男方親友喝完後,收杯子時,要跟著新郎尊稱。

如:阿公、阿嬤、爸爸、媽媽、阿伯,親友喝完會塞紅包入杯子或置杯子下方。

好啦,就這樣我花了一早上的時間做完了功課,男方的行頭也決定六樣禮就好!

男方六禮:西裝一套/襯衫/皮鞋/內褲/領帶/金飾(項鍊+金戒)。

女方六禮:服飾一套/保養品/鞋子/內衣/包包/金飾(二套)。

婚後用得著的就著手準備採買,用不著做個樣子的就用借的(如:金飾)。

多謝未來的大哥/大嫂情義相挺借我們金飾,也謝謝大哥/大嫂送的「帶路雞」。

西裝10月份要準備量製了,也該帶牛爸/牛媽採買新衣了,當然也不能忘了未來的公婆。

有時間、有機會我也想帶阿公/阿嬤來去買新衣,就當我這孫媳婦的一番心意。

期待公司發放的禮卷,有沒有人想要賣我禮卷的啊?!九折買斷唷。

把禮卷拿來買男/女方的六禮,老爺子準備好小朋友吧,我們要開始採買新行頭嘍。

爺~送我一個入門款名牌包吧,我知道你會答應我滴,也請相信我;我不會獅子大開口滴。

不過有誰可以告訴我,六禮中的內衣/褲是買一件就行了嗎?還是要六件哩??有點搞不懂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