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假後幾天,忙裡抽閒整理了一下照片。

新的一年又開始嘍,而我也將在2月底結束在新竹長達6年的生活。

現在在員林有另一個嶄新的天等著我共同築夢,與我心愛的他。

婚前為了裝潢的事忙的焦頭爛耳,也終於慢慢的將這個家打點出一個愛的雛型。

下方的照片是裝潢前的家,這個家是老爺子國小後的回憶。

老爺子的爹很用心的在國小後讓大哥與老爺子搬到員林就學。

為了就是要讓孩子有好的就學環境,老爺爹真是用心良苦。

大學後老爺子到高雄唸書,老爺爹就搬回田尾去了,而這個家就一直被人承租著。

直到我們決定搬回員林老爺爹才收回房子,說到這真的要很感謝老爺爹。

謝謝他總是無私的對我們付出關心與愛,因為老爺爹的幫忙,才不讓我們一路走來跌跌撞撞。

1.bmp 

裝潢前不斷的修改設計圖,施工進度也一直落後.......

終於在婚前完成了裝潢,噹噹噹~下方的照片就是我們裝潢後的家。

裝潢前客廳與餐廳本來是一片開放式的狀態,老爺子特意用吧台來區隔客廳及餐廳。

也因為是開放式的空間,所以我們必須善用空間來爭取收納,因此增設了不少的收納櫃。

把客廳的牆面用來製成一個機能櫃,在那裡擺了一些常用的家電用品,小巧又大方。

而因為我們裝潢木色皆為淺色;又因為吧台的關係讓本來的空間有了區隔,但也小了許多。

所以我們的餐桌空間勢必有限,跑了好多傢俱店都找不到合意的木式收納型餐桌。

最後我們決定在綠的傢俱買了這張好收納又不失原味的餐桌。

3.bmp 

客廳的主牆本來想利用壁紙製造空間感,但因為我們是住在一樓。

擔心一樓的地氣會引響壁紙的黏著性,害怕多年後會變成小強的天地。

所以我們捨棄了壁紙改用油漆的方式,想了很久最後選了藍色做為主牆色。

雖然藍色在冬天看起來會略顯冷調,但藍色會讓整個客廳看起來更為明亮。

在加上我們在IKEA選的藍色餐桌燈及藍色窗紗,一整個就是配到不行 ^++++++^

所以最後我放棄了紫色及大地綠改用天空藍。

客倌們~有沒有亮到不行啊,所謂的明廳暗房就是如此這般吧?!

電視牆上擺放著我多年來收藏的小物,裡面什麼都有~看著他們心裡真歡喜

當然還有年前利用紅包去敗回來的坐球精靈,就這樣大啦喇的坐在電視旁。

未來我會慢慢的打造屬於我的小精靈夢想家,讓這個家充滿了小精靈~

朋友們有來彰化請記得來員林走走唷~我會在這裡期盼著大家滴。

4.bmp

好~啦~還沒完!接著還有新房的部份,主臥是一房一衛式。

不好意思,浴室下回在一併介紹,這回就先介紹主臥房的部份憋~

主臥整體空間不算大,利用空間我們做了不少的變化。

大至上主臥走的是甜蜜粉色調,本來衣櫃的部份設計師也想來個粉色衣櫃哩。

後來緊急喊卡!因為我可不想讓整間房"粉味"過重。(太Over了啦~ = =" )

還是老樣子,我們利用牆面空間做了一個衣櫃,將樑柱的部份加上層板增加收納。

至於靠窗的那隻樑呢,則被拿來變成了我的美容空間~化妝台!(紅紙貼著的部份是化妝鏡)

在窗台前設計師幫我們做了一個可移動式的五斗櫃,為了是怕之後有小Baby後空間會不足。

這個五斗櫃就可以被我們移動到走廊上,一樣可以拿來收納而不占空間。

2.bmp 

5.bmp 

接下來還有客房書房以及廚房的部份還沒拍照。

改天有空在拍個照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也好讓各位朋友知道自己未來有機會睡到的客房空間。XD

另外在客房那我們還抓了點空間,將它變成了一個更衣室唷。

不過目前更衣室仍是空空如也,下回再做介紹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