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行程來到了第三天,我們到峇里島蜜月的行程也走一半嘍。

今天我們將Chick Out Villa,帶著行李晚上準備入住港麗國際酒店。

老實說,我覺得ALANG-ALANG VILLA的設施很一般。

比起幻像中的花園Villa有一小小的落差,設備上老實說我覺得不怎麼優。

或許在住宿上我有一定的小要求,所以對於住宿的評分就會小龜毛了點。

不過大至上都還有在一定的水準之上,計劃入住的朋友們可以多做點功課。

或許還有更多不錯的花園Villa可供選擇。


我們住的Villa   

櫃檯前留影

離開後的第一站我們先來到了蠟染工坊,在車上NONA說這裡的沙龍與外面比起來有三大保證。

蠟染工坊的三大保證:保證不便宜、保證不退色、保證不縮水。

而外面的三大保證則反之嘍:保證便宜、保證退色、保證縮水。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所以蠟染工坊的沙龍與外面相比之下一定會比較貴。

首先我們先到蠟染店內參觀,店內的沙龍如果有喜歡的可以請小姐幫忙試穿。

還可以拍照留念,放心~這個是不用給小費的啦,可惜接下來就不能拍照了....

這條沙龍的穿法還挺簡單的,可惜一條約要台幣8-9佰元,因為不實穿所以就沒買。


蠟染工坊穿沙龍 

在蠟染店裡是可以刷卡也可用美金支付,裡面形形色色什麼都有。

有包包、鞋子、桌布、手帕 等......,而我只買了一件上衣與一個小包包。

接著付完錢就到門口外請蠟染人員幫我們現場畫作,記得要給小費哦~(一人是5000元盧比)

花樣繁複的樣式有好多可供選擇,有花也有鳥獸、人臉圖像。

選好了圖案後蠟染人員會馬上幫你蠟染製圖。在蠟染店裡買的衣服我選畫吉祥物-白龍。

另外我還拿自己的一頂帽子畫了扶桑花,留作此行記念用。

如果想要在作品上加上時間或名字都是可以的,只要將自己的英文名字告知給蠟染人員便可。

只見蠟染人員手拿著一只小漏斗筆;裝滿蠟一筆一畫的勾圖,片刻功夫就畫好了!

記得唷!因為是蠟所以拿回家只要記得不要用熱水高溫洗濁衣物,不然它是不會掉滴。

蠟染一次要給5仟元小費

白龍上衣+花花帽一只~ 

離開了蠟染工坊,來去吃髒鴨餐嘍~~聽說它是峇里島的"特產"之一。

本來我們以為這個髒鴨餐會是噁心巴拉的樣子,其實髒鴨只是它的名。

髒鴨餐一點都不髒,髒鴨只是一個名字的噱頭,它是經由先蒸後炸的鴨。

這裡就是我們用餐的餐廳,對面還有一間畫廊,我們有進去小逛了一下。

畫廊的主人不停的對老爺子推銷畫作,當然~~也只是看看而以就出來嘍。

老爺子又開始了不知道哪門子的東學西拍,反正這五天下來我也看慣了~

開心就好,天氣好熱,快點進來去避暑;吃午餐吧!

準備吃髒鴨餐嘍  

這就是一點都不髒的髒鴨啦! 

髒鴨餐大至上的口感算還不差,但米飯的部份老爺子與我都沒吃太多。

一來是我們的胃口其實不大,半隻髒鴨就以經讓我跟老爺子充滿飽足感。

二來是印尼的米飯吃起來都覺得粉粉的,不像台灣的米飯有Q度及甜度。

吃飽了喝足了,準備來去烏布血拚啦!!

烏布皇宮  

這一站我們先到烏布皇宮走走看看,烏布皇宮現在仍是有皇室成員居住在裡頭。

所以部份區域是禁止遊客進入的唷,聽NONA說部份院子還提供"租用"吶~

現在我們所看到的烏布皇宮是在1917年大地震後重新建立的。

從中我們發現雕像都穿著黑白格子圍裙,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

原來黑白格子圍裙峇里島人認為它是『善』『惡』的表現。

當地人相信它是一種守護神,並能抵抗邪惡的力量。

來到烏布其烏布皇宮是其民族文化的精華所在,雖然現在的國王以經不再擁有王權了。

但土地的部份還是歸其所有,整個烏布皇宮占地不大,院子裡充滿許多大大小小的雕像。

於是乎我們又開始在烏布放肆的亂拍一通,這才心滿意足的離開烏布皇宮。

部份則開放租給觀光客 

準備要來去烏布市集血拚啦

 接著我們就準備前往市集啦  

老樣子還是亂亂拍

離開烏布皇宮步行幾分鐘就來到了當地烏布市集了。

這天我們跟NONA兌換約40元美金的盧比,因為來到這裡是要用盧比的。

NONA說買東西都先從5折開始慢慢殺起,一開始進入烏布市集真的讓我有種眼花的感覺。

在台灣逛五分埔都可以讓我逛的東西南北搞不清楚了,更何況是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但我們只有2個小時的時間可以逛,一開始都亂殺一通......搞的當地人好像有點小不爽。

老實說......我也挺不爽的,東西都亂開一通,很明顯的就是開高價讓遊客來殺價買進。

一模一樣的東西有的地方一開始開出來的價錢就差了5仟盧比,嚇死人了!!

後來慢慢的我們抓到了方向,就這樣用計算機+不太通的英文開始了烏布之旅。

在這說大不大的市集裡我買了4條沙龍+一個浮水蠟燭還有一件衣服,就宣告收工了.....

因為接下來的日子裡,我要開始米蟲生活,所以一切花用都要省吃節用嘍。

但回台灣後我開始有點小小小後悔沒多買一些,哈哈~~女人嘛,難免會小小愛買。

但也還好,反正這趙的旅行回憶與感受都放在心裡,紀念品也算是有買到~~開心就好!

回台灣後有點小後悔這個地方沒多買

其實一開始真的不知道怎買?

都亂亂看~亂亂走  

逛完市集後來去喝冰涼的飲料吧,在這裡老爺子又發顛的學起門口的雕像。

有沒有像就留給大家評分吧,不理他~進來去喝飲料解解渴。

可能是熱昏了頭,我不知道哪根筋跟老爺子說我想點調酒喝.....老爺子也昏頭的順了我的意!

就這樣我們點了下面這杯和我想象中完全不同的調酒,天啊!好濃哦...... >"<

跟我想的甜甜的酒不一樣.....所以離開喝茶的地方到海神廟中間的回憶都是空白的。

老爺子一直跟我說NONA笑我像個孩子,而我對點心時間竟然也沒有太大的印像可言......

老爺子在學它啦! 

我們額外點的調酒 

好吧~~就讓我跳過下午茶時光吧,下一站海神廟。

海神廟是在16世紀由一位高僧協同當地居民建立的,當海水漲潮時海神廟就宛如坐落在海中。

聽NONA說海神廟的下方石穴裡有一隻黑海蛇,當海水漲潮時黑海蛇並不會隨著漲潮離開洞穴。

居民相信這隻黑海蛇是神的化身,既而棲身於海神廟下方守護。

在進入海神廟入口前有一個通天門,好像也叫善惡門吧?!

峇里島人認為魔鬼若要穿過這個門,這個門便會合起來把魔鬼夾死。

還好我們不是魔鬼,不然就沒法進入海神廟一賞美景啦~ XDD

天門  

接下來我們站立的地方好像是拍照的熱門點,因為好多人搶著要在這裡與海神廟合影哦 >"<

我們也是等了半天才等到......太陽公公都快把我們榨乾啦!!

遠一點的海神廟與近一點的海神廟都分別擁有不同的美感。

只可惜當時的我急著想尿尿。所以並無緣順著海神廟下方的小道進去看看黑海蛇.....

但也是拍了不少照片留念啦 ^//////^

海水清澈  

在這裡我們狂拍了好多張  

老爺子還是拍的很開心

因為尿急,所以老爺子便快速東拍西拍後就帶著我去找廁所。

之後喝了清涼的椰子汁後就離開了海神廟。

當然椰子水我就不太敢多喝,老爺子和我共喝一個椰子,椰子多汁到我們倆個都喝不完它......

呼~經過一天的折騰好累啊,峇里島的太陽可真是熱情啊,當天我們流了不少的汗。

晚餐我們到Hard Rock享用自助餐,但沒想到超多觀光客,清一色都是東方人的面孔。

因為人太多了,所以東西很快就被一掃而光了,可能是因為熱昏了.....所以當晚我也沒什麼吃。

不過我到是拿了3塊蛋糕,全部給它吃光光~~相當然這3塊蛋糕就把我給餵飽了。

離開Hard Rock後一天的行程終於結束了,NONA與我們互道晚安,準備入住港麗嘍。

好大一顆又好多水的椰子汁 

好啦~~準備來去港麗CHICK IN嘍 

來到了港麗國際酒店先是送上好喝的迎賓飲料,接著辦好了我覺得有點小麻煩的CHICK IN手續。

飯店服務人員帶我們進了房間,映入眼簾的就是下圖此景,感覺還好,但也不算太差。

But與想像中的有落差,所以出門在外別做太多白日夢比較好。 XDD

大略整理了一下行李,我們就出門散步去,老爺子好似有用不完的電力......

竟然說想游泳.....所以我也只好捨命陪老爺,換上泳衣後我們就去游泳啦!

因為太累了......所以第二套泳衣無緣入鏡,哈哈.....就先放過大家的眼睛吧~

洗完香香的花瓣澡吃個泡麵我們就沈沈的進入夢想了,晚安了~~第三天結束。

期待第四天的旅程嘍~~ 掰掰

這個就是我們的房間啦~ 

香香的~好舒服  

哈哈~~小熊也肚子餓了嗎?

 

峇里島P.S:

發文的今天我才注意到昨天是峇里島的安寧日吶!

峇里島一年四季都會有大批的旅客湧進,而一年一次的安寧日是當地人最重視的一天。

那天所有的峇里島人都休假哦,因為他們將那天適作休息沉澱心靈的日子。

寧日當天所有的人是禁止上街走動的,通通都要乖乖的待在家裡頭。

當然包括天上飛的飛機也是停止航機起降的!有沒有很酷啊?!
 

而在家裡頭也不能開燈或大聲的喧嘩,不然可是會被警告的哦!

這一天你會發現峇里島的街頭是沒有人的,那觀光客何處去呢?!

當然就是待在飯店裡頭,哪也不能去,切當日飯店的燈光都會關至最小。

寧日時飯店的工作人員當日下班後則是不能返家去的!

所以在這天所有的峇里島飯店員工都是要待在飯店裡。

而旅客則自行在飯店內活動,商家、餐廳、機構通通放假一天!

許多旅行社都會盡量避開這天,不過也有人刻意趕上這個安寧日。

因為安寧日的前一天會有許多的除魔儀式。

各區製的的魔鬼雕像就會在寧日前一天燒掉

(難怪我們去的那幾天看到不少人在製作不同大大小小的魔鬼雕像)

這是峇里島另一種風俗的體驗,不排斥的人當然也不用刻意避開那天~

好啦~~峇里島P.S下課!! 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