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事以至此,還是來稍稍的報告一下上班心得:

今天早早起床準備上班去嘍~
抱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出發去!
我有聽媽媽的話,要提早出門~~7點20分我就出門去啦。
到達公司才7點45分,咦?!怎麼比我去面試那天還快?!!

緊接著8點開始上班啦,這才發現『人事總務』小姐真的超忙的啦~
忙到很多事情都只是"口頭"上交接,『人事總務』小姐直接就快速的把事情處理好了。
或許是因為今天是她最後一天上班!人事總務小姐不想要拖到下班時間。
不過"口頭"上交接我真的聽不太懂吶?!@@"
而且說是"人事"總務;其實是『總務』性質占多數,做的事情都很細也很雜。
除了要寄信、幫老闆買東西、公務車加油(據說大家都騎到沒油都不去加,沒辦法公務車是人事總務小姐管的,只好摸摸鼻子自己去特約加油站加油!)
此外1、3、6、9、11月都有固定的5S評核、產銷會議....拉里拉雜的東西會在這幾個月要評核處理。
這幾個月人事總務
小姐忙祿是必然的,但因為老闆都習慣性拖件,所以都是最後關頭才會把東西交出來。
結果倒楣的『人事總務』小姐只好開夜車把報表、文件趕出來。
而人事總務小姐到職也才2個月,3月份的評核似乎就把她嚇到?!!
為何我會有此一說呢?!因為從問答中我能明顯感覺得出來,『人事總務』小姐似乎有在隱瞞著什麼?!
或許是怕說太多會嚇到我吧?!但從言談中我知道在這個公司『人事總務』做的事情真的挺雜的~

原先對於這份工作的期許,在這天快速的交接中我可以感覺得出來,人事性質上的工作很少!
大多以總務為主,說會外派參與人事教育訓練也是另有其人"固定"與會。
除非這"固定"人員有事無法前往,則才會改派"職務代理人"前往受課!

休假制度上呢?!說隔週休但其實並沒有太多的自主權。
當初面試的主管說如果四週就有其二週可以自行選擇休假。
今天才了解到其實不見得妳要休人家就會讓妳休。
在每週六休假前,會有一張表單讓妳填選休假的人數!
如果太多人休假是會被主管打回槍的,而且新人是沒有選擇權。
如果妳與職務代理人都想休同一天,就要與職務代理人商確誰要來上班。

『人事總務』小姐很明確的跟我說,試用期間主管會希望妳週六能來上班。
其主要原因是希望妳能兼此多加學習,以便快速上手!
所以試用期間大多都是只休週日而以~~

或許!心中的期許與事實上差異挺大的。
所以考慮了許久,希望自己新的發展是能夠專業性一點。
說了那麼多........總而言知,我又失業啦!!!TFRD17.gif 

唉~~再加油吧,只能說不好意思......我漏油了!
讓大家失望了,不過........我自己心裡也是挺失落的......TFR35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