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 --> 嵐山渡月橋 --> 天龍寺 --> 金閣寺 - ->
清水寺 --> 三年坂 --> 二年坂 - ->衹園 - ->四条河原町。


今天也是起個早,6點便準備出門了~ (一整個就累..累...累)
因為今天要去的地方是京都,也是這5天中的精華。
日本橋轉搭電車至天神橋筋六丁目在由淡路轉車到....
唉~一整個人就頭暈目轉的,好複雜啊! @@"
還好英姊的功課做的足,雖然途中有有點小迷路;不過還好一切也算順暢。
真的不得不佩服英姊,日本地鐵真的很複雜,身為路痴的我可真是啥也幫不上忙。
只好很用力~很用力的緊跟著姊姊嘍! 



到了渡月橋對它的印像是......原來它不是木橋啊?! @@
因為照片拍起來的感覺很像木橋,感覺非常的詩情畫意。
不過還是很美啦,在河堤的沿岸邊種植著一株株的櫻花~
風吹來帶點陣陣的涼意,還帶點落櫻~呼!真的很美 
離開了渡月橋後櫻花也就到此告一段落了。
為什麼呢?!因為到了天龍寺後本來期待的櫻花其實也落的差不多了。
滿開的情景以經不在了......唉~真的叫人有點失望!



金閣寺




金閣寺的櫻花其實也是,全落光了!
不過還好金閣寺到也讓人驚艷不少,因為它那富麗堂皇的外觀可是美的不得了。
金閣寺的倒影倒映在水面中,金光閃閃地為它增添了許多宏偉氣勢。
在金閣寺也沒耽誤太多時間,因為我們必須加緊腳步趕去清水寺~
(因為日本當地的寺廟也是有開放時間的,大約4~5點就會關閉。)





清水寺地主神社在當地是相當有名的姻緣寺廟。
到了清水寺看到不少日本的年輕人很正式的穿著日本和服。
(日本人好像到寺廟都會穿著和服以表尊敬的意思吧!)



姊姊在那求到了二支不錯的籤哦,吉!吉!!
誠心的希望姊能早點遇到一個疼愛她的真命天子。
我在那買了不少御守~其中有二個是要給豬妹&志寶貝的。
原因是什麼就不多說嘍~
另外二個一個是給Rene & Cindy的。
Rene則是真心的祈求她能早日有所依,幸福又快樂。
Cindy呢~當然希望她能一直甜蜜蜜,永遠幸福嘍  ^+++++^
不過御守我自己到一個也沒有買ㄋ........
因為我相信老爺子不需御守也會愛我到永久。



話說地主神社的二顆姻緣石,只要你念著心愛的人的名字;
並閉著眼睛走到另一端的姻緣石;妳和他就能常常久久。
我和英姊都只摸著拍照,而沒有照做;不過到有不少情侶和外國人都有照做。
從清水寺離開後延路一直走到二年坂及三年坂去。
本來打算要去南禪寺及哲學之道的.....但是因為腳超痛的;所以宣告放棄!
於是我倆打算前往衹園及四条河園町購買東西後就回日本橋去。

到了衹園我和英姊一人買了一冊超貴的藝妓吸油面紙。
一冊三本;一本20張!日幣1020。
天啊!一本20張的吸油面紙竟然要台幣 $340元!搶人哦~
所以2個敗家女也只有很克制的只買了一冊而以......

因為腳實在超痛,所以和我英姊計劃坐公車前往四条河園町買FANCL。
結果.................我們走錯方向了啦!!
什麼東西也沒買到,腳底傳來陣陣的痛楚,我的小腿 我的腰......
痛..痛..痛..於是2個女人很狼狽的到吉野家吃晚餐準備到道回府。

唉~只能說東西沒買到就以經夠生氣了,還去吃台灣也吃得到的吉野家!
一整個就很想殺人!真的讓人超生氣的啦!!
所有的血拼指南最讓人想買的便是FANCL,結果半個也沒買著....好想打人哦!

後記:
今天是英姊的生日哦,祝妳生日快樂!
雖然妳一整個很不配合我的計劃,一直不停的破壞我的計劃。
但還是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和妳一同到日本賞櫻,希望妳會喜歡我送妳的禮物。


預知更多內容請看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