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5(四)基隆廟口-黃金瀑布-黃金博物館-陽光味宿-九份老街


盼了好久終於等到要出門玩嘍 ^^

今天的第一站我們先前往了『基隆廟口』,一路往北天氣越來越陰涼。

到了新竹竟然飄起了毛毛細雨,越往北走雨勢有越來越大的趨象。

還好,一切都還不至於引響到玩興,既來之則安之~開心的玩就對了!!

一路上除了近楊梅收費站至台北路段稍微雍塞外,大至上路況都還算開的順利。

約莫11點我們就到了基隆廟口,或許是中午又下著雨,所以人潮還不算太多。

十分重視這次旅行的我們稍為做了一下功課,結果都還算是安全過關。

基隆廟口的攤贩上頭都會有個"號碼",不過用手推車的攤販可就沒有號碼嘍~

食量不大的我們選擇一次都只叫一份,如此吃的種類才可以多一點!

如果好吃還想再吃,至少還可以回過頭吃上一回,滿足一下自己的味蕾。

一開始我們先吃了NO.16的天婦羅,一份30元/3片。

我個人比較愛天婦羅那酥酥脆脆的口感,如果再酥一點我想我會比較喜歡。

但總合來說它也稱得上美味,而且16號的天婦羅還是廟口的明星商品之一哦~

吃完了NO.16,我們的屁股一挪就往隔壁的NO.20前進!

我們點了綜合湯(豬腸+豬肚),一份60元,湯頭清甜、用料實在,卓實滴很對我跟老爺子的胃。

NO.20除了綜合湯外它還有賣豬腸湯&豬肚湯,另外也有肉粽、刈包、燒邁可供選擇。

喜歡的人可以去喝喝看,我想應該不會讓人失望才是!

喝完了四神湯,順道往回走一點,我們走到了吳記螃蟹羹NO.58。

因為接下來的備選菜單都剩下比較零食性質的小吃,所以我跟老爺子就各叫了一碗米糕。

螃蟹羹我則與老爺子分著喝,因為擔心肚子裡的小乖寶貝會過敏,所以只些許的喝了幾口。

對於米糕的口感我覺得糯米還挺香的,口味不至於過鹹,每一口都有滿滿的香菇味。

而且糯米也不至於過油,因為我很怕吃太油的糯米飯,所以對於吳記螃蟹羹的米糕評價還不錯。

對了~~螃蟹羹也不錯喝,不過只喝了幾口而以,所以也就沒有太大的印像寫評語啦 :P

好啦!!接著再往下走一點,到了巷口處有一小角落NO.43-1。

一位大姊很認真的低頭烤著一口吃香腸,也是網友美食推薦之一的小吃。

一顆7元,我跟老爺子買了6顆,老闆娘很貼心的把一顆顆的蒜頭剝好。

愛吃蒜頭的人可以拿了就吃,蒜頭大小剛剛好一顆配一個香腸。

所以不至於被蒜頭的嗆辣蓋過香腸的味道。

不愛吃蒜頭的人左手邊還有紅辣椒油可供選擇哦,我有沾一顆吃,感覺還不錯。

買完了香腸,老爺子走到了最吸引我的沈記泡泡冰NO.37。

網路上沈記泡泡冰&陳記泡泡冰都各有支持者。

就因為有美食網友說沈記的口感較綿密,不至於太快變水。

所以我們選擇了沈記泡泡冰,老爺子買了情人果泡泡冰,一杯均一價45元。

我個人覺得一杯泡泡冰要45元,而且又不大杯,其實還挺貴的厚~~

不過還好沒讓人失望,貪嘴的我偷偷吃了好多口......

就因為覺得粉好吃,拿在手上就不自不覺的一直挖入口啦。

廟口小吃之旅告一段落了,不自不覺文章也被我寫的落落長.....看倌們休息一下吧~ 

(呼!我也打的好累丫,肚子裡的小乖寶貝一直在踼我 >"<)

1.bmp 


五臟廟被餵飽後,接著我們就驅車出發前往『黃金瀑布』。

到了黃金瀑布天空仍然是飄著毛毛的細雨,因為離東北角近海風吹得讓人有點發涼。

在這裡拍了幾張照後,我們也沒有停留太久便離開了。

不過比起其他的過路客,我們算是待得最久的二個瘋子~~哈哈

附帶一提,到了九份那麼多回,黃金瀑布是我第一次來。

雖然天空中下著雨,但黃金瀑布那細水蒼蒼的小小泉流,在雨中帶著許些滄桑感。

不知為何,讓人有總鼻頭微酸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它曾經輝煌的過去。

又或許是因為當下所擁有的幸福感使然吧,總言之謝謝老爺子讓我體會這上天賜予的美好。

接著在經過一番的小小波折後,我們來到了『黃金博物館』。

我們把車停在勸善堂,撐著傘在雨中徒步前往黃金博館,呼~~雨下的還不小,好冷~好冷丫~~

不過老爺子將我緊緊的擁在懷中,雖然腳步顯得蹣跚踉履,但胸口滿是溫暖飄散。

黃金博物館很適合喜歡走步道的遊客們前往,沿途及館外的風景絕對可以滿足您的視覺。

不過因為這天天空下著細雨,加上大肚婆有所不便,所以老爺子和我便一溜煙的往館內裡鑽。

黃金博館裡有以前淘金及採金的歷史導覽。

在這裡我們對於九份這曾經輝煌的城市有了更深層的了解。

不過最最吸引我的還是館內那價值近3億元的大金磚,天丫~~~真的是大的嚇人!!

雨停了,在館外稍稍的駐足晃了一會,我們就往停車的方向勸善堂前進了。

在黃金博物館內,喜歡日式建築的您可以到太子賓館拍拍照。

後來我們聽民宿大哥說,現在的太子賓館似乎以經沒有讓旅客投宿了。

不過太子賓館仍保留著過去那歷史的建築之美,愛拍照及喜歡拍照的您可以去晃晃走走哦。

 


2.bmp 
   

到了勸善堂的停車場,太陽似乎有些許的露臉。

老爺子問我要不要到前方的涼亭看看,心想天氣變好了,索性就來走走步道吧。

還好我去了!登上步道後,東北角沿岸的風景一覽無遺,陰陽海更是遼闊無疆。

山鑾衛尉青青的,天空中還有一隻鷹在乘風飛翔!

雖然走的氣喘噓噓滴,但很慶幸自己後來選擇登上步道,不然就錯失了這等的良辰美景。

照片中應該不難看出我臉上那幸福又滿足的表情吧,風景真是美的讓人心醉。


3.bmp 

閃閃樹葉花朵.gifuntitled-20.bmp untitled-12.bmp untitled-13.bmp

徒步走下了步道,時間也以經來到了3點半,老爺子和我也累了。

該準備前往『陽光味宿』check in了,從黃金博物館約莫15分鐘的車程我們就到達了目的地。

民宿大哥很熱心的幫忙指揮停車,接著下了車映入眼簾的是一隻不滿一歲的小貓-小咪。

還有可愛的小白狗-小白,沒多久民宿大姊就準備了迎賓手工小點-巧克力餅&炭烤紅茶。

巧克力餅口感札實有滿滿的巧克力真是好吃,紅茶我偷喝了一小小口,也還挺不錯喝滴。

紅茶似乎有著紅糖的味道,而且紅茶是用炭火烤煮的,有一股淡淡的炭火香很是對味~


4.bmp 

我很喜歡陽光味宿營照的美式鄉村風格!

原木色系的鄉村擺設,以及那所帶給人的成熟穩重的溫馨氣氛。

從大廳靠窗的位置遙望遠處,還可見到東北海岸的海景,剎是美麗!

我們在大廳稍做休息後,大哥問我們晚上有沒有要去九份老街,他可以載我們到老街街口處。

把握時間,我們先準備完成check in的手續回房休息,四點半後在樓下大廳處等候出發~

大姊帶我們前往當日入住的房間『寵愛』,一進房又是另一種驚喜,哇~房內的風景真好!

不過到了夜晚入夜後,唯一讓我覺得小小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洗澡的部份。

或許"寵愛"位在最後一間房的關係,洗澡洗到一半熱水還會自動變冷水,冷死我了!

也因為懷孕的關係,那只浴缸就只獨留給老爺子一人享用而以,我沖澡就好。

But這無損我對於陽光味宿的好感,因為民宿大哥&大姊真的如網路上所言,十分好客!

熱情的他們晚上還用炭火烘烤地瓜請大家吃!

可惜大肚婆我早已累壞了,10點半左右就夢遊去了。


5.bmp 

四點半一到,我們很準時的到達大廳準備前往九份老街。

一下車發現一群日本客,他們真的挺愛九份這所悲情城市。

風俗民情不同,我們所遇到的遊客也大有不同,好比現在的日月潭就是中國客的最愛。

二者相較,我比較喜歡九份所帶給我的感覺~ ^^

在民宿我們與大哥借了一本九份美食導覽,出發前我們也依著"食尚玩家"指南稍做了美食地圖。

不過因為魯肉包事件,讓我與老爺子大受打擊,接著之後的美食導覽我們就況且不論了。

還好老爺子說把雜誌帶著出門,不然我還真害怕接下來會踩到何等的大地雷....

在九份老街裡,我們品嚐了雜誌介紹的"張記傳統魚丸"(基山街23號)。

魚丸的種類有三種:福州丸、花枝丸、傳統魚丸,第一回合我們點了綜合魚丸湯40元/碗。

第二回合因為太驚艷花枝丸所帶給我們的美味,離別前又再回頭喝了一次花枝丸湯。

本來想買一斤的花枝丸回彰化,可惜花枝丸要冷凍保存,且不能離開冷凍4小時而做罷。

接著依著指南往下走,來到了這家"九份老麵店"(基山街45號)。

雜誌上說這家麵店都不添加任何的味精,以40多種中藥熬製牛肉湯的食材和特製的湯頭。

在這裡我們點了一碗餛飩麵,不過喜歡吃牛肉的朋友可以選擇他們的牛肉麵。

在店裡吃麵時,一直聞到他們的牛肉湯好香哦,可惜我不吃牛~

吃完了餛飩麵繼續前行,同樣的我們選擇雜誌推薦的"阿蘭草仔粿"。

很保守的各買了一個草仔粿和芋粿(10元/顆),我個人覺得二個都很好吃。

草仔粿皮薄饀也多、芋粿QQ的上面還鋪著大大顆的芋頭,好吃!!

老爺子比較偏愛草仔粿,如果不喜歡鹹饀料的人還有甜的可供選擇。

但我和老爺子都比較愛吃包著蘿蔔絲的草仔粿。(也有包肉饀的)

所以後來我們決定買一盒回家吃,回彰化後還覺得可惜應該多買一盒的~哈哈

結至目前為止吃到的東西都還算可口,接著就輪到了"魯肉包"啦!

依循著食尚玩家介紹的地址來到了魯肉包子攤前,買了一顆魯肉包(12元/顆)。

當老爺子把魯肉包交到我手上時,我愣住約半秒,包子怎麼是冷的??!!!

(有誰可以告訴我,魯肉包子本來就是常溫狀態食用的嗎??)

對於肉包子的印像不就是應該要熱騰騰的?A....拿到手時真的有讓我傻掉。

小心翼翼的撕開包子看看是不是老闆搞錯了,不是冷凍的,不過好多肥肉啊~~~

嗚......我最怕吃肥肉了,不過想想還是品嚐看看好了,捏了一小口包子入嘴....

我必須說我真的不愛魯肉包帶給我的口感,就這樣嘴裡的包子很免強的被我強吞入肚!

接著撕了一口給老爺子吃,老爺子非常不賞臉的咬了幾口就吐出來了...... = ="

最後那顆魯肉包子就拿去餵貓咪啦~~

6.bmp 

餵完貓咪後先來去喝個芋圓湯壓壓驚,每回我們到九份一定都會去品嚐"阿柑姨芋圓"。

本也想買一盒小盒的生芋圓回彰化的,同樣的也是因為保存問題而做罷!

(大盒/100元,小盒/50元)

點了一杯紅豆芋圓(40/杯),甜甜的紅豆湯還真不錯喝。

芋圓、地瓜圓QQ的有著濃濃的芋頭及地瓜香氣,好吃!

我個人建議可以二個人點一杯一起喝,因為一份芋圓湯還挺大杯的,二人吃剛好,也較不嫌膩。

但或許是因為平日來的關係,比較沒有排隊的壓力,所以總覺得如果想吃還可以回頭再吃~

一切就看個人決定囉,挺慶幸自己是選擇平日來九份。

也因為如此第一次讓我感受不太多人的九份老街。

其實平日的九份老街不算太冷清,還是有許多的日本遊客以及地方遊客來到這裡。

有閒的人可以利用假日到九份走走看看,我想一定可以讓您覺得值回票價滴!


7.bmp 

吃飽了,也喝足了,接著就準備往民宿方向前進啦!

沿著九份老街的石階一步步往下,我們來到了宮崎駿-神隱少女的草繪景點-阿妹茶樓。

這裡也是日本遊客最愛停留的景點之一,我們在拍照的同時也正有一群日本客以此取景拍照。

夜晚的阿妹茶樓別有一番風情,本想邀老爺子一同飲茶休憩的,老爺子不感興趣便因此殘念。

第一天的九份之旅就在阿妹茶樓告一段落了,很開心也很滿足的帶著回憶入眠。

接著第二天的遊記就先讓我欠著吧,在打遊記的同時,肚子裡的小寶貝不停的狂踼!

這小傢伙十分不愛人家壓著他,每回只要上網久一點,這小傢伙就開始打拳擊了..... 囧"

落落長的遊記就到此結束啦,九份很美~心情也很美~謝謝大家的觀賞! Bye~

8.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