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9.12 (三) 這天是小乖五合一的預防針注射,對於小乖的預防針我們一直如期施打。

每回小乖打五合一都必定會有發燒的現象,這天打完的傍晚我就發現小傢伙發燒了。

沒想到惡夢也似乎是從這一天開始.......

當晚12點左右小乖就開始在自己的小床翻來覆去的睡不安穩,直到拔拔下班見況把小傢伙抱起!

接著沒多久小傢伙就吐了!!就這樣一晚的忙碌也累壞了我們夫妻倆。

2012.9.13 (四) 一早小傢伙除了前一晚睡的不安,似乎也感覺不到他有任何不適,燒也退了。

我們都覺得應該是預防針所產生的排斥,也就不疑有他。

午餐印像中是煮了有加奶油的飯給小傢伙吃。

只見小乖吃了幾口後就開始反抗不願意在吃,是我這個壞媽媽一直拐他吃下肚。

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小傢伙又吐了!!嚇得我不知如何是好.....

這一天也開始看見小乖拉軟便便(水份偏多的軟便)

2012.9.14 (五) 小乖除了食慾不好之外,活動力上都沒有任何改變。

這一天也是軟便帶稀......

2012.9.15 (六) 帶小乖回外婆家和舅舅家聚,因為舅舅要去當大頭兵了!

這天囑咐娘家媽媽不要亂餵食物給小乖吃,因為小乖在拉稀便便。

食慾任然偏差,活動力佳,開始拉稀便。

2012.9.16 (日) 一早發現小傢伙發燒了,決定帶小傢伙去給醫生看。

中午吃了第一包藥,退燒了~但以經是完全帶水的拉稀便便了!!

早上太心急著帶著小乖就診,完全忘了告知醫生小乖拉稀便的事。

於是乎下午看到小乖噴便,於是乎立馬騎著腳踏車回診調整藥單!

到了晚上真的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小傢伙的不適,這張照片就是小傢伙趴在沙發上哭著找拔拔。

P1120333

完全不給我抱,就一直把自己的小手困在沙發的細縫裡。

從嘴型看來不難看出小傢伙一直在喊拔拔吧.....這時我還可以有心情拍照。

就這樣帶著不安的心情一直來到了半夜,在小乖入睡前以經是再度拉了一回稀便便了。

到了夜晚就真的完全失控,整整拉了一晚的水便.....印像中這天夜裡小乖拉了6-7次。

P1120335   

2012.9.17 (一)
一早帶著萬分著急的心,又再度回到小乖就醫的診所,本來在電話中藥師告知我可以前去開立轉診單。

如此我們前往醫院就醫時會快速許多,但不知怎麼搞的....似乎是溝通不良...被醫生打了回馬槍!

(老實說,當時我真的很不爽!!但孩子生病我也不想去爭論啥了。)

說真的,小乖生病時還好有公公的幫忙,不然我一個人真的會崩潰!!

看著孩子生病不舒服,連走路的力氣都沒了,老爺子又要上班.....

忙豁了一個晚上未眠....真的是心力交瘁!

當天老爺子請了4個小時的假提前下班,這時我也決定帶小乖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就醫。

因為仔細回想,小乖從16號的晚上就開始沒有尿尿了,哭鬧了一個早上也不見他掉淚

水也不喝,這天小乖也是拉了6次以上,真的很擔心小傢伙會拉到脫水。(上述以經是脫水的現象了....)

後來老爺子又再度回到小乖就診的診所請他們開立轉診單,就這樣我們到了彰基掛急診。

沒多久小乖就被抽了血,又吊起了點滴.....在護士找了半天....小乖也哭了半天...

護士仍然找不到小乖的血管,沒多久,只見護士關了日光燈打開了紅外線燈往小乖的手掌一照。

就這樣小乖哭...媽媽也心疼的哭,小乖在彰基的觀查室吊點滴等待抽血報告。

在急診室觀查的期間小乖仍然是持續的拉水便中,當晚還是拉了4次!

只是拉水便的量以經大幅減少,不再是滿到溢出尿布的狀況。

本來急診室的醫生告知我們大約晚間10點左右應該就可以回家照護。

可是因為小乖一直持續拉水便,而且不斷的嗜睡。

晚間10點左右,醫生突然告知我們建議留院觀查,這時只見我和老爺子倆人端看彼此好幾秒。

後來我們也決定讓小乖住院,因為真的很擔心小傢伙會再度失控的不停拉水便!

雖然狀況看似好轉,但很難說到了半夜又會有什麼狀況出現.....

就這樣11點左右邊我們轉入了彰基的兒童病房,小乖住院了!!

把基本的檢查做完後,老爺子也就自行回家,而我留院照顧小乖。

當晚小乖睡得算是比起前晚安穩許多,但因為手上吊著點滴....仍是間斷的哭鬧中。

而我也以經擔心小乖會去拉扯到手上的點滴,一直不敢睡,就這樣二個晚上未闔眼。

IMG_3847

2012.9.18(二) 老爺子當天請了假,一早不到6點就見老爺子帶著早餐來到了醫院。

原來老爺子是擔心夜晚頻尿的我都無法前往廁所解尿。

來到醫院的第一句話就是問我:"要不要去尿尿??"

只能說老爺子真的是太太太太貼心又可愛了,頓時心裡真的萬分溫暖。

這天小乖明顯不再拉水便,但因為一直吃了又拉,所以肚子一直呈現飢餓的狀態。

但又因為醫生要求小乖最多只能一個小時喝150c.c半奶或吃稀飯的緣故。

食慾特好的小傢伙一直吃不飽,於是乎不停的哭鬧要吃東西,而我們也只能努力讓他忘了飢餓。

這是小乖睡醒了又開始在找食物,一直哭哭要喝ㄋㄟㄋㄟ.....

IMG_3853 

孩子生病,做媽的真的是心痛的快死掉了....看著他哭著要吃東西又無法如願。

此時此刻多希望餓肚子的是我,不要是我的心肝寶貝....

此時此刻我有多自責應該早點發現小乖的腸胃不適,才不至於演變成如此!

此時此刻我有多心痛孩子身上所受的苦痛,多想代替他去生病!

但說得再多,也無法去幫小傢伙承受!這才是我最痛的地方.....

IMG_3844 

看著這張照片我又哭了,小傢伙明亮的眼神不見了,手上還掛著點滴....

一臉的病容望著我,我只能不斷的不斷的逗弄著我的心肝寶貝,心不停的在滴血!

曾經多少次他哭我也抱著他哭,只希望我的心肝寶貝能早日康復。

還好,小傢伙到了不在拉水便了,體力上也似乎是好上許多。

願意自行下床走路,對於外界的事物也感興趣多了,還會一直把吊點滴的手拿給護士請護士幫他拿掉。

於是乎我們決定今天就讓小乖出院,讓他可以回家好好休息。

雖然醫生一直希望我們可以再留院觀查一晚,但又因為小傢伙的狀況真的好多。

除了腸子的擩動仍是偏快之外,其他大便的狀況也通過考驗。

於是乎住院醫生才免為其難的讓我們出院,就這樣9/18傍晚6點左右我們出院了

先把小乖的住院記錄到這裡把,下一篇再來記錄小乖出院後的照顧和狀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