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8(二) 傍晚我們順利通過出院關卡回家了~

回到家小傢伙看起來也狠開心,當晚也早早就睡了.....

而我和老爺子也不到10點就上床睡覺,因為真的累了好多天....快爆肝了!

可是沒想到到了半夜小傢伙又拉水便便了,而且超大一包的!!

尿布都包不住溢了出來,只見小傢伙又累又訝異的表情....讓人真心疼!

於是乎先拿了包妙利散給小乖服下,安撫他再度進入夢鄉。

而我.....又開始擔心的一直淺層睡眠,好不容易放鬆的心情又再度緊繃了起來。

還好老天保佑,從那之後也不見小乖再有任何狀況出現了。

2012.9.19(三) 老爺子上班去~

這天公公也來幫我照顧小乖,出院後醫生要求我們週四再度回院追蹤。

在這之前飲食上,小乖一樣必須維持喝半奶還有吃粥。

除了這些東西之外還可以給予白土司(去邊)、白饅頭、米餅這些清淡的食物。

餓壞的小傢伙一直不斷的討食物,每隔不到2小時就一直哇哇大叫要吃~要吃~

看著他餓著肚子又不太願意吃粥,真的是急壞了我。

老爺子下班後便也請他去麵包店買白土司撕成片狀餵小乖吃。

還好小乖很認命的吃了一片半左右,這一天很辛苦的不斷和小乖奮戰。

心裡不斷的希望週四快點到來,還好狀況不再有,只是持續的一直拉水便,次數大約2-3次。

2012.9.19(四) 仍然是辛苦的一天,但小乖狀況也好多了。

大便的狀況開始有點糊糊的,只是大便中的水份還是有點偏高。

這一天也試著給了小乖大約1/4的蘋果泥,小乖吃得很開心。

(或許.....這是他這些天來最有味道的食物了吧...哭)

這天公公說要陪同我們一起去醫院看小乖的糞便報告還有追踨結果。

最後報告結果不是細菌感染而造成小乖急性腸胃炎,只能說一切就這麼莫明的發生了。

慶幸的是醫生告知我們可以嘗試讓小乖回復正常飲食,如果還有再拉水便便再退回喝半奶或吃粥。

就這樣小乖終於解禁了,但為保小傢伙不要再走回頭路,我們還是不敢一下就回復讓小乖喝全奶。

這一天晚上從醫院回來,我們給了小乖大約200左右的奶量,但還是有減奶粉的匙數。

還好一切狀況都很好,回復期的那幾天餐數約莫2小時就吃一次~

也都是少量的給,但至少食物方面以經可以正常的給予。

除了太油、太冷的食物不給小乖吃,其它小乖想吃就都讓他去嚐試。

下面的照片看得出來小乖瘦了很多吧......

那幾天在幫小乖洗澡時....總讓人有想哭的念頭.....

本來就瘦的孩子,因為急性腸胃炎又更瘦了!!

生病後的小乖很認真的吃東西,我想是生病期間餓怕了吧.....

胃口比起以前好"很多",有時我都擔心他的胃會被撐壞掉。

扣除一天三餐+睡前的ㄋㄟㄋㄟ以外,早上還要跟麻麻吃一次早餐

下午午睡醒還要吃一次點心 (水果+小餅乾),接著一小時後吃晚餐

不過本來以經會自己說尿尿的小乖生病後完全不願意再自己說要尿尿了....

有時尿了褲子也不願意說,真不知道小傢伙的世界裡發生了什麼事.....

下一次的預防針我決定要帶回小乖出生的皓生醫院去施打了。

因為之前打預防針的診所在身高與體重上的量測上非常不準確。

施打五合一的那天量體重9.3KG身高80.4CM

一週後生病了去量測體重竟然是10KG!!! (拉了那麼多不減反增?!!!)

到了彰基住院檢查體重9.55KG身高82.5CM,只能說真的差很大!!

或許對於診所方面,孩子的身高、體重不是重點。

但對父母來說卻是記錄孩子成長點滴的重要方針。

好啦~~拖了很久的文章就醬被我草草結束,目前小乖一切OK~

謝謝大家在他生病期間的關心,只能說孩子真的是父母的心頭肉啊....

 

P1120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