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工作快要滿2個月嘍~~

沒工作的日子裡就在家裡瞎忙一通,然後再努力想要煮什麼晚餐。

因為老爺子這週回到家都挺晚的,大多都是8~9點才吃晚餐!

所以為了不增加身體太大的付擔,我都會煮一些比較好消化的食物。

昨天晚上我就用老媽送的象印牌電子鍋煮了稀飯~~

然後上網問了朋友要怎麼煮這個奇怪的東西,鹹菜!

IMG_5226.JPG 

這瓶鹹菜是老媽給的,拿回來時老媽有教我怎麼煮它......可是我忘了!!!

哈哈~~還好昨天在臉書上有朋友幫我解答。

冰箱裡剛好剩下一些絞肉,所以我就拿這一碗去魯肉嘍。

請原諒我不太會拍照,所以食物被我拍起來都不怎麼可口 耍性子.gif 

但整體上口味好像還挺對老爺子的胃,本來以為會剩下來的~

結果老爺子全部吃光光!!呵呵~~開心 欣喜若狂.gif 

我不太會作菜,所以沒有太多精緻的作法,作法大至如下。

材料

約一碗的豬絞肉(剩下的)、香菇2朵剁碎、香油1匙、醬油1匙、鹹菜(上圖的量)切絲、薑2片、水1又1/2碗。

將材料全部丟下鍋,中火煮到沸騰後關小火煮15~20分鐘,鹽巴可以依自己的口味加。

 

IMG_5231.JPG 

這魯肉還算是成功,但接下來的蒸蛋就大失敗!!

蒸了二次,每回都是水太多,這一回還算是稍為好的作品了....

第一次蒸我用了高湯約3碗的量+2顆雞蛋,但第二回我就沒用高湯了~~

但水的量我減至1碗半,一樣是2顆蛋,蒸的時間一樣都是20分鐘!

結果第二回蒸出來的結果竟然是這個樣子!! 禁言.gif 

有哪位蒸蛋高手可以告訴我是哪裡出了錯了嗎.....

IMG_5232.JPG 

很難想像現在的我也會寫這樣子的"煮婦"日誌!

以前總會看其他朋友的網誌,看朋友描述著煮婦心得與分享烹飪出來的食物。

總不覺得有太大的興趣......可沒想到往後的這些日子裡,他們變成了我的"師父"了!

現在的我不想想太多的事情,就放空自己一段時間吧!

只有在為老爺子下廚時會回神,努力的想著要煮什麼?!


今天是星期五,天氣又變了!

真是怪天氣,明明前二天還是大晴天,怎麼突然就下起兩來了呢 @o@.jpg 

朋友們記得要做好保暖哦,別感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